首席铲屎官

沃托世界幻想家

【陆林】关于图兰那些不可描述的教程(上)

  小情侣日常

  原著背景,启明星基建时期(我感觉我都快写出一个启明星基建系列了)

  ————————————

  新星历276年9月,对第八星系步步紧逼的反乌会因为安克鲁的临时改戏而偃旗息鼓,一直紧绷着的自卫军终于得以片刻的喘息,而趁着硝烟的间隙也终于歇了一口气的图兰卫队长登上了她全新的重甲指挥舰的核心控制室复盘着这些日子以来的战争记录影像。

  这正是自由军团刚刚白送上门的那一批超时空重甲,经过了自卫军和工程队不遗余力的一轮消毒,马上就派上用场了,趁着这片刻的安宁,工程队也在争分夺秒地利用这批重甲性能良好的通讯平台,检修着在激烈交战中饱受摧残的通讯网络。

  控制室的中控台前,陆必行正在眼珠不差地盯着工程队的检修进度,不时飞快地敲着代码。

  图兰看了他一眼,突然好奇心上头:“陆老师,将军前些日子怎么都没有参加晨练啊,这不像他啊。”

  陆必行耳边还挂着工程部用于汇报的通讯端,闻言头也没抬:“胡说,不就缺席过一次吗?”

  说完他才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一扭头却对上了图兰守株待兔式的贱笑——白银卫最凶狠的前锋卫队长对审讯犯人颇有一套,能十分高效地从俘虏口中套出自由军团的底细,虽然没能旁敲侧击地套出他家老大的话,但对付一个心不在焉的纯情工程师却绰绰有余。

  陆必行:“……”

  “我就说嘛!那家伙全年无休,突然缺席晨练还能是什么事!”图兰大笑了一会:“谁让你不接受一下我的采访呢?你还没跟我说说你的体验呢,让我拿第一手资料,我将来好跟我的同僚们炫耀啊!”

  陆必行十分无奈地问:“白银十卫的卫队长都是你这样的吗?”

  “我这种流氓?”图兰认真地想了想:“不完全是吧,也有些假正经。”

  没想到图兰对自己的定位竟然还如此清晰,然而陆必行还没来得及问,又听图兰说:“不过我得提醒你,你有一整支卫队的情敌啊!白银四全是将军的脑残粉,这伙人要知道这事,全队都得炸了,他们那卫队长还是将军头号毒唯,你可小心他!”

  陆必行干巴巴地说:“谢谢你成功地增添了我的焦虑。”

  “人嘛都需要一点危机感来鞭策自己,我是没有过这种固定伴侣的情感经历,但我也知道,这种非一夜情的情感关系虽然图的不是个新鲜劲,但你也得好好地去维系它,用各种方法,包括,嗯你懂的,”图兰不愧是白银十卫头号女流氓,三两句就把话题掰到了儿童不宜的方向,还讲得头头是道:“你不要觉得那不重要,和谐的时候,它只占感情的10%,不和谐的时候,它就占了90%,我看你也不经常在他那过夜,这不就被我说中了吗?要是你们和谐,这家伙还会跟你冷战吗?这本就是搞一顿就能解决的事!年轻人,没有什么矛盾是床上不能解决的。”

  反对固定伴侣人生观的图兰卫队长,对着第一次谈恋爱的纯情科学家来了一通歪理,乍一听还挺像那么回事,不过这一次,陆必行再没有脸皮给图兰发表一通正义言辞的反荷尔蒙洗脑了。

  他本沉浸在一堆代码中心如止水,毫无杂念,但此时被图兰被这么一提起,思绪就不自觉地就发散了出去——

  他才刚刚解锁了人生与爱情新的篇章,刚翻开了目录,还没来得及去细细品味,就被一连串的硝烟搅浑了——经历了沉重的红霞星,林静恒的行踪被暴露,到接踵而来的反乌会,再到与与第七星系并不友善的对峙,各方心情都很沉重,所以仓促上岗的他一直没能逮到第二次的实践机会,甚至连做功课的时间都没有。

  探索与林静恒的亲密关系,对于刚刚食髓知味的陆必行来说,就像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即使每一步都是前人验证过的,当他亲自体验时,还是会发现自己以往的认知都过于浅薄,因为他走的每一步都是心率的海啸。

  陆必行一心好几用,一边监控着屏幕上的检修进度,听着工程队的汇报,一边心不在焉地跟图兰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还有点心猿意马。

  那一日的情景复盘起来其实并不完满,可当他回味起这份温存来,即使隔着多日的忙乱,却依然能清晰地感受到那份难以用语言描述的悸动,颇有点刻骨铭心的意味,他还没有很厚的脸皮去询问林静恒的感受,此时此刻却突然很想见到林静恒,尽管记仇的林将军还在因为他私自上前线而正在单方面地跟他冷战。

  图兰突然凑近:“我那有点影片,你要不要?”

  初经人事急需教材提升自我的陆必行听闻此话,恨不能点头如捣蒜,一个“要”字差点就要脱口而出,用尽了文明人的矜持才咽了回去,故作斯文地摆摆手:“不用了。”

  然而他一边这样拒绝,又一边巴不得图兰能态度坚决一点,最好能在他并不强烈的拒绝中强塞给他,然后由他来扮演一个盛情之下难以推辞,不得不接受对方好意的角色。

  可惜的是,图兰并没能领会到这层千回百转的心思,一拍大腿:“没事!我可以发给将军!”

  陆必行:“……”

  看来图兰卫队长似乎对这个世界已经没什么留恋了。

  “别不好意思,脸皮薄是没有性福的,”图兰没轻没重地在他肩头捶了一拳,大喇喇地说:“我都看出来了,这个变态肯定是只顾自己爽了没有照顾好你,放心,到时我就说是你要的,他会领会的!”

  陆必行生吃了她一拳,又听闻最后一句,差点一口气噎住——图兰卫队长不仅对这个世界没有了留恋,还要拉一个人垫背!

  “就这么说定了!不用谢我。”图兰快人快语,说做就做,二话不说打开了个人终端,从她琳琅满目的收藏里十分大方地框起了一整个页面,直接选定了林静恒为收件人,一波操作猛如虎,往发送键而去的指尖全然没有一丝犹豫——

  “等等!”

  陆必行简直要给她这番胆大包天的操作跪下了,一咬牙决定把文明人的脸面踩在脚底下,艰难地憋出了几个字:“发给我。”

  “就是嘛!都大方点!这又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图兰笑了一会,像跟好姐妹分享闺中密事似的,一点都不见外:“一般来说这事得让主动的那一方去学习,但谁让你遇上这个极品闷骚,又是闷骚中的禽兽呢,放心,像你们这种情况也是很常见的,我给你挑挑,你要是不懂也可以问我。”

  “……”

  文明人的脸面即使被踩在了脚下,还是剩那么点残渣的,陆必行能薄能厚的脸皮虽然颇具弹性,但自认还没有厚到能跟老流氓大喇喇交流性经验的程度,更别说图兰给他安的角色还不对,只好含糊地说:“随便吧。”

  他这次的“随便吧”可谓是心口如一,由衷地希望图兰不必拘泥于某种类型,最好各式风格花样都来得齐全点,可惜图兰再一次领会失误,坚定地认为这是他不好意思的客套话,十分体贴地从库存里给他挑选了一堆“在主动的那一方不大会照顾人情况下怎么得趣的”的类型。

  以图兰这种令人捉急的领会能力,不知道是怎么当上卫队长的,陆必行觉得自己没有选择黑进图兰的个人终端,已经是为人师表最后的道德坚守,毕竟他也很感谢健忘的图兰并没有戳破他之前吹过的牛皮。

  不过极具探索精神的青年科学家有着卓越超群的学习能力,向来融会贯通,惯会推己及人和举一反三,很快就从这些并不那么符合需求的教材里提炼出了自己需要的知识,并且没多久就派上了用场——比如在他以“维生素”邪说套住了繁忙的林将军的时候。

  八星系边缘的战火短暂地熄灭,银河城的夜色温柔而宁静,下班后在广场上活动的人们已经散去,陆信的石像目送了下班的人群归家,又静静地注视着沿街的小商贩们撑起夜市的摊子,而战事缠身戎马倥偬的将军被没轻没重地扑倒在了第一次迎来两位主人的变形沙发上,在柔软的海绵与炙热的怀抱间,得以片刻的温存。

  窗外的霞光已经被远处的万家灯火所取代,陆某人已经如愿摄入了独属于他的维生素,却还有点意犹未尽,他趴在林静恒身上,在他耳边发着懒懒的鼻音:“林,你觉得怎样?”

  林静恒带着有些沙哑的声线问:“你指什么?”

  “你想到什么就是什么。”

  “唔,”林静恒想了想:“沙发还行。”

  这个答案大概不是陆必行想要的,他不依不饶地追问:“还有呢?”

  “房子也还行。”

  陆必行已经习惯了林将军挤牙膏式的聊天方式,继续锲而不舍:“还有呢?”

  林静恒假装没听懂:“还有什么?”

  陆必行不给他东拉西扯的机会:“那我呢?”

  “没有参照组不好评价。”

  陆必行抬起头:“怎么会没有参照组,比上次呢?”

  林静恒轻笑,对于这个所有男人完事后都穷根究底的问题直接忽略,用手指刮了刮他鼻尖的汗珠:“你怎么说服老波斯猫的?”

  陆必行没得到林将军的即时反馈,只好把头埋在了他颈窝,不满地咬上了他锁骨的疤:“我跟他说我们结婚了。”

  “嘶,你是狗吗!”林静恒捏着他的后颈把他拎开了一点:“老波斯猫是空巢老人综合征,不是阿尔茨海默症,所以他去社保系统一查你就露馅了?”

  “我黑进了社保和婚登系统更改了我们的信息。”

  林静恒:“……”

  社保和婚登系统作为政府官方的民政平台,登记的当然都是真实有效的信息,虽然工程师001是黑进去的,但更改后的结果却是有效的——在流氓堆里混迹多年的林将军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他竟会在自己都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单方面强行结婚!

  哪怕联盟的个人信息安全条例在第八星系就是个摆设,但法外之地就可以为所欲为吗!就没有什么人来制约一下这个无法无天的完蛋货吗!

  “本不想这么快告诉你的,我原本打算等跃迁点都炸光了,第八星系封闭了再来个先斩后奏,反正那时你也走不了了,可既然你已经问起了,我只好先老实交代了,”陆必行突然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他:“所以从各方面来说,你都已经是我的人了,你不能对我始乱终弃啊,我可不想成为失婚大叔。”

  所谓流氓进了贼窝,第八星系黑道文化果然猖獗,联盟上将来了都得被扣下当压寨夫人!

  林静恒刚被荷尔蒙洗劫了一遍的大脑还有些迟钝,一时竟不知该作何回应,表情一片空白。

  为所欲为的工程师与表情错愕的林将军对视了一会,终于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逗你的,虽然我真的有这么想过——我一个成年人还不能自己做决定吗?再说他看久了自然就接受了。”

  林静恒再一次莫名其妙:“看久了?”

  “嗯,我爸就住在隔壁。”

  林静恒:“……”

  这还不如前一个方案!

  所谓最爱的人就在身边,最亲的人就住在隔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陆校长可谓是人生赢家了,虽然这个最爱的人与最亲的人生来就犯克,但并不妨碍陆某人心安理得地享受齐人之福,与此相反,突然被迫多了个家的林将军全没料到还得跟独眼鹰做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心情着实有点一言难尽。

  陆必行察言观色,连忙说:“放心,我爸虽然嗓门大了点,但在家是不吵的,不会无故嚎叫,没有深夜K歌的习惯,也不会在家里寻欢作乐,不会无故窜门,保证绝不会打扰到你!”

  林静恒不置可否,有些无奈地问:“你不是说按照你凯莱星的家建吗?你凯莱星的家就这?”

  “为了方便你嘛,要是建那么大的房子,地址就不能选在这了,现在这个片区是统一规划的,有专线,你去机甲收发站台很方便。”陆必行轻声说:“不过这里确实是小了,等跃迁点都炸完了,第八星系的战事也平稳一点后,你也应该没那么忙了,我们就再建个大的,要养宠物还有孩子,还要有一个蘑菇园——这么说起来我们得好好工作,凯莱星的家是我爸用很多钱维护的,现在咱们可没那么家大业大,爱德华总长说第八星系的第一公立学校是我的,财务补贴与政府优惠都按照沃托的乌兰学院规格,但我觉得以政府目前的财政状态实现起来还是有点难度,所以我们现在要开始好好攒钱养家了。”

  不靠谱的陆校长又开始不着边际地满嘴跑起了机甲,向来喜静的林将军却没有一丁点不耐烦,甚至还失笑着问:“老波斯猫还住隔壁吗?”

  陆必行埋在他耳边轻声说:“你说了算。”

  陆校长凭实力演绎什么叫有了情人忘了爹,不知道独眼鹰听到这句话会作何感想,不过在老波斯猫炸成海胆之前,林静恒很快就先一步崩溃了——

  一直抚在他腰间的那只手不老实了起来,温热的掌心划过了两人紧贴在一起黏腻不已的下腹,又顺着诱人的人鱼线一路往下,陆必行咬上林静恒的耳垂:“林,我还想要。”

  林静恒一把扣住他乱点火的爪子:“这沙发要洗了!”

  陆必行不肯撒手:“那去床上…”

  “先吃饭!”

  ——————

  唉我可太喜欢陆林人前人后的反差了。

  我觉得以笔芯的性格和根据第一次事后的心理描写,他的第二次肯定是做足了功课的,主要是他第一次是仓促上岗,来不及做攻略。

  没有去填补原有的车是因为很多大大已经写过了,我就不重复了。

评论(12)

热度(41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